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马尾滨江雨景

http://www.mwnews.cn  2014-11-10 11:09: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江祥财

  下了两天的雨,空气却是愈发的清新。尽管是雨雾蒙蒙,却也挡不住新鲜空气,于是决定趁着周未到马尾亭江的滨江公园,看看滨江雨景。

  在千年古镇闽安村站下了公交车,我沿着104国道,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滨江公园。滨江公园于今年5月份刚刚建成,公园内事迹景墙、亲水平台、景观亭、廊架等景观精彩纷呈,园内绿草茵茵、树木林立,到处生机盎然。

  迎着细雨,沿着公园的步行道慢慢前行,听着浪花扑打堤岸的声音,不一会儿看到公园里侧一块岩石上书写“遐  ”二字,沿着台阶走上“遐  ”小山,站在山顶的亭子上,举目四望,整个公园景色尽收眼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对岸的金刚腿,雨雾中的金刚腿黑郁郁的,像水墨泼得浓了,若隐若现只有蜿蜒起伏的石腿轮廓,成为雨雾如烟公园里的背景。琅岐闽江大桥也隐没在一片墨青中,好像一道美丽的彩虹把亭江与琅岐岛连在一起。不远处的一座灯塔掩映在葱绿浓雾中,灯光为江面上来来往往的轮船指引着方向。公园岸边的一棵大榕树像个老顽童,把千万胡须垂向那微波荡漾的水里,又像有着柔密长发的狮子争着把头扎在水中去吮吸。几只白色的海鸥则在雨中展翅翱翔,忽上忽下,公园在细雨中变成曲线玲珑向亭江方向延伸,此时只见江面慢慢地升起一层白色的纱雾,雾气升腾,整个滨江公园仿佛置身虚无缥缈的仙境,真是美轮美奂。

  公园里嫩绿的小草在尽情地享受着上天的恩赐,努力的吸吮这难得的甘霖。妖娆的柳儿在风雨中尽显它那婀娜的风姿。细雨吹拂着树梢,滋润着绽放的鲜花,滴落在草丛中,也滴落在我的头上,抚摸着我的脸,模糊了我的眼镜,更滴落在我的心上,滋润着我的心田。

  久违的雨,洗去了尘世的尘埃,滨江公园呈现一个清新而亮丽的世界。我在细雨中贪婪地吮吸着这从闽江口吹来的新鲜的空气,一种满足感和幸福感充实着我的心田,让我尽兴地在雨中任凭风吹雨打。

  雨中公园里的人很少,依稀能看到一两个打伞的游人,我踏着江边的步行道走,只觉得空气中飘来了一股暗香。

  很久以前我就向往着一个人静静的在雨中漫步,仔细聆听雨滴拍打绿叶的声音,感受这天地融合的感觉。此时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幸运,能亲眼看到这番陌生而又熟悉的细雨画面。幸福之感油然而生,地处闽江口的滨江公园满足了我这种愿望,此刻心中的感觉真美好!

  喧闹的世界总有安静的一角。悄悄的进入这个安静的角落,让我静静地感受了马尾滨江这细雨中的惬意与宁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