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树行业标杆,创快乐团队

——访马尾区政协常委、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总裁杨金辉

http://www.mwnews.cn  2013-02-21 17:16:1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把人视为重要的‘资产和资源’,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推行精细化管理,提高标准,做到走动式管理。倡导‘理性工作,感性待人’的工作氛围,勇做标杆企业的开创者。”杨金辉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他的管理理念。优质的产品、优秀的管理团队共同支撑着“大地”的蓬勃发展。

  2003年9月,27岁的杨金辉受其他几位股东邀约,共同创办了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因为看好马尾区良好的投资环境,他选址长安投资区落户。风风雨雨近十年来,大地管桩系列产品远销印尼、菲律宾、越南、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并辐射国内东北地区、内蒙、天津、山东、浙江、福建等十余个省市。年产值由2004年的五千万元猛增到2012年的近五亿元,是亭江多年纳税冠军,吸引了国内10多个省市的农民工和大学生参与创业发展。

  “做最杰出的混凝土预制构件供应商”是大地公司的企业使命,“做他人榜样,树行业标杆,创快乐团队”是大地公司的经营理念,公司先后参与地方和国家管桩行业标准的编写工作,是行业的佼佼者。

  “企业旺盛的生命力在于产品质量在市场竞争中的领军作用。”杨金辉说。公司已步入中国建材行业知名管桩十佳品牌行列,曾获得全国质量过硬可信赖的建材产品生产企业称号,公司独创的抗腐管桩、打头管桩等多项产品已荣获国家专利,并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建筑市场,产品在温福铁路、宝龙广场、万达广场、台塑集团、印尼巴厘岛燃煤电厂等国内外近千个重点工程得到印证。曾记得2006年首钢集团公司从北京迁往河北曹妃甸建筑工程中,公司的管桩产品在10多个管桩供货商中被首钢评为第一名,成为首钢的首选产品,供货产值占公司全年产值的12%。

  “企业经营,更多的不是靠某一个人,而是靠团队的力量,靠全体大地人的努力和智慧,才有今天的‘大地’!”杨金辉道出了企业从市场困境中“闯”出了一条成功发展的切身感受。

  杨金辉对未来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并坚定而有把握地向记者表示:“未来将不断挑战自我,加强管理,挖掘潜力,迎难而上,新的一年目标再增长20%!”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