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创业者与创业者的“引路人”

记市第35届劳动模范、福州开发区富屯新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祯

http://www.mwnews.cn  2017-05-09 08:35: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黄新锦 张薇 文/图

  “当好创业者的‘引路人’,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于祯说,自己是一个创业者,成立了福州开发区互联网游戏产业园,同时还扮演着创业者“引路人”的角色,通过多重服务和指导,帮助更多的园区企业成长。

  成立不到三年,福州开发区互联网游戏产业园已孕育出6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016年园区实现产值11.5亿,纳税1780万,带动千人就业。

  “吃螃蟹”的第一人

  跨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等硬件终端更新升级日新月异,而彼时福州互联网游戏行业整体生态还未形成。从上市企业高管转身为一名投资人的于祯凭借商人的敏锐直觉,把投资的目光转向了手游市场。他认为,只有将手游开发的上下游企业集中到一起,以产业园形成规模和集群生态链,才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考察福州多个城区后,于祯把互联网游戏产业园落户在了马尾。

  “在马尾筹建互联网游戏产业园,于总可以算是‘吃螃蟹’的第一人,凭着锲而不舍的韧劲儿闯出了一番天地。”福州开发区互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陈东安对这位工作搭档赞赏有加。如今,福州开发区互联网游戏产业园已经成为马尾的一张地方产业名片,是福建省首家初具规模、专一性的新兴互联网游戏产业基地。产业园创新运营模式,探索“创客+,行业+,政策+,资本+,人才+”的可持续生态模式,在运营管理、人才引进、资本孵化、创业生态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列。

  2015年9月,于祯带领园区企业出现在日本东京动漫展上,园区作为中国4家参展单位之一、福建唯一一家参展单位,与日本东京动漫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产品研发、人才交流、技术指导等方面开展合作,打入国际市场。“去东京参展,做全国互联网产业的先行先试,更好更快地拉动与国际市场的接轨,在这个高水准的国际展台展现我们中国企业的竞争实力,为国争光。”于祯自豪地说。

  创业者的“引路人”

  “年轻人最大的财富就是富有激情和梦想,敢想敢冲,哪怕前面是雷池也不会畏惧。我更愿意以过来人的身份把经验之谈与大家分享,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创业门槛低,风险却丝毫未减。”于祯坦承,自己是商人,但不能一味追逐经济利益而抛弃人性中本真的一面。

  福建摩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游戏开发、运营、公会经营于一体的新兴游戏企业。成立之初,仅有百平米的单元房。在于祯和他的团队共同努力下,摩格入驻园区,享受到政策、资金等方面补助,办公面积拓展到一千多平方米,办公条件得到质的提升。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于祯说,除了创业政策扶持、资金补助、免租和返税政策,来到园区“定居”的企业还能享受到财务梳理等一对一专业化服务。他下一步要做的是通过股权投资让这些初创企业逐步具备“造血”功能。

  陈东安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的中小互联网游戏企业得到人才、资金、项目的资源优化和信息共享,于祯牵头成立福州开发区互联网产业协会,成立首期就吸引100多家企业加入,目前协会内已经有200多家本土会员企业。互联网产业协会还提供法律服务,为会员企业的职工劳动合同修订、股权改革、文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提供法律帮助。

  除了把主要的精力放在服务园区企业和帮扶创业者上,于祯还致力于校企对接,园区至今已建立起实训实习基地,让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州大学阳光学院等高校学生实地接受培训,提升就业实践能力。

  于祯悉心给予年轻创业者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断践行着承诺。“我更愿意与人分享,包括自己创业路上的心得体会,用实际行动当好创业者的‘引路人’,通过帮助别人实现梦想后再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