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半边天”

http://www.mwnews.cn  2016-03-10 15:18:0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一年一度的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对女性社会地位和贡献的肯定。今年,记者们走访马尾各处,拍摄了许多女性照片,集中展示“马尾半边天”的风采。  ——编者

  ①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是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单位,她们致力于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②71岁的陈美玉在腰鼓队里风采依旧。无论春夏秋冬,参加腰鼓训练已经成常,她说,只要鼓点声一响,仿佛自己又回到年轻的时候,活力十足。

 

  ③让我们记住这些笑脸,是她们在一起编织“爱心”,一件件已经织好的各色毛衣是送给孤寡老人最温暖的新年礼物。

 

  ④王萍、黄晓月是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新晋的员工。飞毛腿人的女员工数量在区内首屈一指,每年公司都会在妇女节期间为女员工发放礼品,更好地让女员工感受企业温暖

 

  ⑤阳光学院的郑晓薇今年大三,拗九节参加了闽安村的“千叟宴”志愿活动。虽然仅是端粥献孝心,但是她觉得在特殊节日里,以这种方式关爱老人,显得更加有意义。

 

  ⑥来自东北吉林的赵秀梅在福州开发区做环卫工人,她说:“福州气候好,开发区的经济也好,我和老公一起过来,准备长期定居在这。”

 

  ⑦欧阳娜、景妍、何昕、王滢、陈贺是福州边检站监护中队战士,她们的主要职责是为两马航线的顺利运营提供安全保障。

 

  ⑧今年40岁的沈阗在福州开发区医院已经工作了17年时间,她目前担任医学检验科主任,虽然工作强度大,但她却十分喜欢自己的工作。

 

  ⑨马尾实验小学的董雅蓉老师从教20年,她将青春献给了热爱的教育事业,将爱与温柔倾注给每一个孩子。曾获“福州市优秀班主任”、“马尾区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摄影 陈晓静 林颖 王彦 吴巧蓉 许琳晶 李硕 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