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图看马尾 >> 正文

攻坚2017

校园建设持续攻坚

http://www.mwnews.cn  2017-05-17 10:08:4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编者按——攻坚2017的号角已经吹响,马尾区的市、区级攻坚项目包含校园建设、安置房建设、道路建设、高科技项目提升、征迁改造等各个方面。记者们走进各个攻坚项目现场,为您图说攻坚,共迎美好未来。

  马尾实验小学

  2月28日,记者来到新建的马尾实验小学,发现它被船政建筑围绕,北靠天后宫,南向为船政衙门及学堂复原建筑群。新校区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校舍设计融合了欧式学堂建筑的风格,建成后将与周边船政文化游览区的风貌相得益彰。

  目前主教学楼和体艺馆、科技楼、图书馆已落架,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外部装修施工。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这里还有小学校园中极少能见到的独栋图书馆,学校预计于今年九月份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新建的马尾实验小学项目占地2195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028.42平方米,计划投资7800万元。新校区按36班规模设计,将建设教学楼(含合班教室)2栋,体艺馆、科技楼、图书馆、宿舍食堂各一栋以及200米运动场和边坡支护等配套设施。马尾实验小学新校区的建成将大大提高该片区内的基础教育设施水平。

  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3月1日,记者在位于沿山东路的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项目现场看到,几座教学楼、综合楼等均已完成外部装修,现在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之后空调、桌椅等将装备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7400万元,占地2440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888.58平方米(含教学楼、综合楼、合班教室、教室宿舍、设备用房及门卫),按照24个班级规模进行设计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区教育基础资源布局,切实缓解主城区罗星街道范围内的“上学难”问题。

  快安实验学校

  2月28日,记者来到马尾快安科技园区马江路13号的马尾区快安实验学校。只见主教学楼外面罩着一层绿色的帷幔,像一个羞涩的孩子,内里却变了模样,水电的铺设,墙面的粉刷都顺利进行着。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项目计划于2017年7月份全面竣工,9月份投入使用。”

  据了解,马尾区快安实验学校项目用地17.8亩,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总投资7373.79万元。学校共建设两栋楼及其它配套设施,其中1#楼为多功能综合楼,2#楼为教学实验楼。学校为初级中学,配备60多名教师,按照18个教学班设计,共可容纳900余名学生。

  和平中心小学

  3月1日,记者来到和平中心小学项目工地,只见施工现场8台桩基同时动工,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据了解,项目将于今年4月底完成桩基施工。

  和平中心小学原本位于马尾镇朏头村内,已有八十多年的校史,是和平片区的中心小学。旧校区因在马尾大桥红线内而在去年7月拆除,选址在马尾大桥下桥处北侧建设新校区,占地面积约33亩,是旧校区面积的5倍左右。“这块地地质比较复杂,地下淤泥多,这是我们之前地探时就了解到的,但这个困难我们可以克服,预计在今年4月底就可以完成桩基施工了。”现场项目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马尾镇仙芝路与宏脉路交叉口,用地面积为22089.8平方米(合约33.13亩),将新建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23746平方米(含地下室),办学规模为36个班,届时可容纳学生1620人。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1.03亿元,建设期为18个月,预计2018年7月建成后投入使用。

  福州凤窝小学

  2月28日,记者来到被誉为区内最袖珍的小学——福州市凤窝小学新建工程项目现场。新的凤窝小学校区地点位于琅岐镇凤窝村企头鼻,在现场记者看到,桩基建设全部完成,正在建设地下消防池。

  现在凤窝小学的学生只有一百多人,新校区建设好后计划将龙台村的学生也合并过来,新校区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

  据了解,凤窝小学实际用地面积为11196.8平方米(约16.8亩),总建筑面积为5387平方米,总投资2096.066万元,,包括教学楼5060平方米、门卫27平方米、消防水泵房水池300平方米。建筑200米环形塑胶跑道、篮球场、校门等附属设施。六层的教学楼,其中第一层为架空层,作为雨天时学生的活动场所,合班教室等使用;二至四层为标准普通教室12间,每层配建卫生间及教师备课室;五层、六层作为办公用房、备课室、会议室等使用。

  即将建成的马尾实验小学位于人口密集的马尾主城区

 

  马尾实验小学正在进行内部施工

 

  主体竣工的教师进修校附属小学只待“绿衣”装饰

 

  教学楼一角

 

  快安实验学校主楼已封顶

 

  快按实验学校正在进行内装施工

 

  和平中心小学效果图

 

  和平中心小学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凤窝小学效果图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学校外墙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