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服务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5-17 09:33: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傅晓桦) 近日,检验检疫部门对参加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1批40种用于展示使用的日本化妆品实施特事特办,积极协调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食药部门,凭组委会声明及展品清单对入境展品免于提供前置审批手续,并予以即到即报、即检即放的通关便利。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海交会”)将于本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海交会设有“海上福州建设和福州项目成果推介展示区”、“海峡两岸特色产品展区”以及“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三大主题板块,共规划展馆面积12万平方米,展位数4630个,吸引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企业参展,其中,台湾参展商近600家,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商约380家。

  福州检验检疫局充分利用把关和服务双重职能特点,继续延伸“港馆联动”自贸试验区创新举措覆盖面,“三提前”打造快捷通关服务:一是提前介入服务。制定监管服务工作方案并成立相关工作组统一负责对接海交会检验检疫监管服务工作,指定专人对接组委会和参展商,密切关注展会相关货物的清单资料和物流情况,推出多点申报、24小时预约、特事特办、优先处理等多项服务。二是提前内部协调。要求组委会尽早告知入境展品相关信息,目的局与口岸局、一线局与上级管理部门之间及时对接和沟通,对入境展品的检验检疫监管以及参展境外人员开展无缝式服务。三是提前宣传引导。积极向组委会宣传相关检验检疫政策法规,特别是对检验检疫部门在自贸试验区内实施“港馆分线、港馆联动”展会创新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协助代理企业将通关便捷政策制定成指南,方便引导和服务相关参展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