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春光浪漫——骑行季

http://www.mwnews.cn  2014-03-27 09:46: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骑行路线推荐:

  ①君竹—白眉(22.5km),白眉—真君堂(12.3km)(实测:君竹环岛—闽安10km,闽安—白眉5km,白眉—真君堂17.6km)

  ②马尾旧镇渡口—渡船到长乐营前(每人5元,自行车加1元)—营前到长乐城关(5km)—城关出来经琴江、象屿、猴屿到浮岐(琅岐大桥处)(18km)(实际加市区内路线有22km)—琅岐大桥到文石闽江口湿地(7km)—返回琅岐大桥—横穿琅岐到轮渡码头(7km)—轮渡到东岐(每人1元,自行车加1元)—东岐码头到闽安(8km)—闽安到马尾城区(10km)

  ③马尾区委—君竹—君竹新村—红山—双峰村—打石坑—松门—亭江—长炳村—英屿—琅岐大桥—琅岐实验幼儿园—上岐村口—琅岐环岛—琅岐度假村(28km)

  ④马尾区委—君竹—开发区幼儿园—卧龙山庄—举重基地—上岐村安全检查站—茶园山(基本都是山坡骑行时间大约2小时)(20km)

  骑行的注意事项:

  一、硬件装备:

  1、头盔;

  2、手套;

  3、纸质地图和手机导航两手准备;

  4、天热要带避暑药;

  5、基本的修车工具,如备胎、打气筒和内六角扳手等;

  6、选择野外露营还要带帐篷。

  二、食物:

  1、推荐士力架和巧克力,补充体能的好帮手,切忌大鱼大肉;

  2、1瓶以上的水,每隔20分钟,不管是否口渴都一定要喝水;

  3、到了中途的站点记得随时补充物资,要不然到了山路才发现物资用完了却不能及时补给。

  三、住宿:

  1、选择野外露营的睡帐篷;

  2、不想住帐篷的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和路程,到了中途的站点找当地的旅馆住下。

  四、软件安排:

  3天以上的行程,建议买保险。花小钱,得心安。

  五、主观注意事项:

  1、注意来往车辆,自行车快起来,出事几率也高;

  2、骑车的时候不要老是想着超车,自己被超车了也不要带着怨气;

  3、心里或身体有任何不舒服,随时停下来调整检查,否则注意力不集中会影响骑车安全;

  4、骑到一定路程觉得累了,也要适时调整休息时间,补充精力再出发;

  5、骑山路的时候尤其注意下坡,不要太快速地滑行,并注意检查自行车的刹车;

  6、学习一定的自行车组装技能,急刹车容易导致后轮脱落,这时候组装技能就派上用场;

  7、尽量约上其他人一起出发,人多好照应,能提高骑行安全系数。

  骑行瘦身小诀窍:

  1.骑行的时候要尽量用脚尖的力量来踩踏板,这样既能加大燃脂的效果,而且还能帮助雕塑小腿的线条。

  2.骑行的时候最好穿着舒适的骑行服或者休闲服,不要穿紧身裤子影响到腿部的运动。同时一双舒服的鞋子也很重要,最好不要对脚踝造成过多的束缚。

  3.自行车的座椅高度要和自己的身高相协调,过高和过低都会影响运动的效果,最好是坐在座上时前脚掌能够着地。

  4.骑行的途中要注意安全,如果身体感觉不适要立刻停止练习,另外口渴的时候及时补充水分才不会影响到燃脂的效率。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