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龙台山游记

http://www.mwnews.cn  2014-03-27 09:41: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闲暇的周日,暖暖的阳光,快乐的心情,随兴所至,我和三五好友又一次来到了位于闽侯县荆溪镇关源里,距省城福州仅15公里的龙台山生态园,一下车,龙台山生态园那依山伴水,似一小“边城”的感觉又席卷而来。大山之间的小家碧玉,美丽的景致,斑斓的阳光、休闲的山村,每个要素都足以让我陶醉,最难得的是收获一份发自内心的宁静。

  第一环节是采摘美国纽荷尔脐橙,满山的脐橙,黄灿灿地点缀着青山绿树,近看,一个个肥坨坨地拢垂着枝干,拈来转去的越看越可爱,或许我是今年第一千或者是第一万个进林摘桔的人,靠近路边和比较容易采摘的地方,只剩下个头较小品项比较差的桔子还在枝头。想采摘到好的桔子,一定要去别人未曾去过,较少涉足或者较难采摘的地方。众友瞬间消失在茫茫桔林中,都在丛林纵深寻找自己的目标,经过一轮剪子和袋子齐飞的扫荡,除了收获的满满两大袋的脐橙外,还收获了一种远离都市、远离喧嚣、远离繁忙的感觉,一种回归乡间、回归生态、回归自然的感觉。

  采摘结束后,紧接着的是骑马体验,看着勇敢者驾驭马匹,有小心翼翼地漫步着,有策马奔腾而来着,勇往挑战才是最真的勇者,呵呵,而我承认我是胆怯。但最终还是推却不过朋友的劝说,我小心翼翼地爬上了马背,刚开始我们是在马场饲养员的带领下,骑着马绕着马场转圈,不过一会儿我们里面就有一个人曾经骑过马的人要求自己骑,饲养员告诉了他一些注意点后就让他自己骑马了,在骑马的过程中,另一匹有饲养员带的马与我相遇了,饲养员就教我如何骑得快一些,可是我就是骑不快,我绝对不承认是心痛马儿负担过重或者是不敢用缰绳用力拍马脖子的,自我安慰着:“没事,只要体验过就好。”

  在品尝过醇厚农家味的农家菜后,我们大叹酒足饭饱,也懒懒不肯爬起来前往下一个登山点,一群人拎着鱼竿来到池塘边,放眼望去,池塘很美,配着池中的楼阁,掩映着背后的山峦,再和着远处鸭子的嘎嘎声,一股乡村气息弥漫而来。搬了块石头,盘腿而坐,开始了我半认真的钓鱼。既然坐在那里钓鱼了,就要享受钓鱼的每一刻,虽然到最后一条鱼也没钓上,我也享受这份钓鱼的宁静,享受午后的阳光,享受跟朋友聊天的乐趣。

  这次在龙台山玩得很开心,心情很舒畅,在这个周末,我用相机记录下了美丽的风景,快乐的声音以及那些朋友,一路的行程,一番的点滴,一幕幕都将如珍珠般散落在记录的深海中,点缀生命的精彩。

  郑婷/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