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群众路线 >>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 正文

区发改局帮扶企业到门口

http://www.mwnews.cn  2014-03-27 09:29: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前几年去外地参观上市企业的时候,对当地政府支持、扶持企业政策感到羡慕。不久我们也遇上了马尾区政府开始服务企业的好时候,而且不比其他地方差。我们真是遇上发展好时机,找对了发展的好地方。”3月25日,三奥科技政府事务部经理林艳对记者赞不绝口的说道。今年来发改局在发展企业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有些程序企业要一一走访相关部门,在政府帮忙办理下,很快就能解决。

  “以前办事按规矩走要走很多部门,对我们企业来说最怕耽误时间。一听要跑各部门办手续,有些部门负责人头都大了。现在基本上都是发改局在帮忙办理工商、税务等手续。本来要几个月的时间,现在几天就可以了,真是帮到家门口了。”

  去年,三奥公司成功申请了总部经济,其中办理相关工商手续、证明由区发改局帮忙办理,效率大大提高了,同时也提供项目扶持。区政府出台的服务政策为企业节省了很多时间,以前要跑十几家部门,现在一家就能解决。在他眼里,马尾区政府切实为企业考虑,积极解决困难。

  “我们这些部门都已经形成联动机制了,只要是来为企业进行证件办理的,我们都是一站式服务,做到服务企业,服务到家,这也是我们落实群众教育路线的具体措施。”发改局副局长吴晓峰告诉记者,福州市区内在马尾入驻的上市企业、总部经济企业所需办理的环保证明、工商证明、社保证明等合法合规证明,都是由专人直接到海关、税务、质监等部门进行全程代办的,时长约为半天到一天,为企业节省了近5至6天的时间,同时也为企业的上市、申报各类高新企业资质等进程提效增速。此外,区发改局和区上市办还为区内注册,省外运营的企业提前联系省外相关部门并出据支持函给予证明、支持。据统计,2013年至今,我区已对40余家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总部经济企业等提供了代办制服务。

  在走访中,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蒋俊棋告诉记者,一直没审批下来的总部经济在2012年年底入驻马尾之后成功办理,在用地优惠、办公用房补助、招募人才上发改局都给予了最大支持。不仅如此,区发改局还在土地、工商等报批环节上主动帮忙,定期打电话询问情况,真正做到了服务企业。

  在审批窗口的服务上,区发改局扎实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制定《区发改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深化、调整合并审批事项,对现行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事项进行调整合并,行政服务事项从原来的9项精减为6项,承诺办理时限精减到法定时限35%之内。并实行行政审批充分授权,办理环节由4个环节精减到3个环节。另外,在强化网上审批管理上严格执行限时审批制度,全部项目件在限时工作日(三天)内办结。

  记者 许琳晶 林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