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综合体育馆主体结构已封顶 主体于10月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4-03-26 08:47: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市政协组织常委来到东江滨公园、马尾新城等地开展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会前视察活动。

  常委们首先来到东江滨公园,实地调研绿化景观改造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项目建设用地总面积约748.79亩,绿道全长共计8.7公里,投资30354.74万元。

  常委们发现,公园全线均设有安防监控、广播、自动喷灌等配套设施。常委们看变化、听介绍,纷纷称赞园区建设的大手笔、大变化。其中,常委付小苑、兰志红等认为,在绿化过程中,应栽种适合我市气候条件的物种,还要考虑到台风天、暴雨天等因素的影响,多选择能抵抗恶劣天气的植物。

马尾综合体育馆主体结构已封顶 主体于10月完工

  政协委员视察东江滨大道

  随后,常委们视察了马尾综合体育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75亿元,用地面积28亩,建筑面积8.33万平方米,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作为我市承办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篮球比赛的场馆,该体育馆计划于今年10月主体竣工。

  常委吴茗、张翠芳称赞道:“马尾综合体育馆建成后,屋面呈海鸥展翅造型,凸显开发区靠江面海的地域特点,同时展现出该区人民奋勇拼搏、展翅高飞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觉得很有特色。”

  据介绍,该体育馆设置座位5000个,为中型体育馆。待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比赛结束后,该体育馆将作为马尾区的大型室内综合体育活动中心,承接多种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

  最后,常委们来到琅岐,实地调研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琅岐雁行江北岸片区综合整治开发建设项目、琅岐环岛路项目等。常委贤青、林敦等认为,琅岐闽江大桥建成后,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区可直接通过该桥进入琅岐,周边路网也将进一步完善,福州中心城区至琅岐岛的距离将缩短到23公里左右,行车时间可缩短至20分钟左右,可大大拉近琅岐与福州中心城区的距离,进一步凸显琅岐在闽江口的区位优势。

  详细看了琅岐环岛路规划图后,常委付小苑、张翠芳认为,琅岐环岛路建成后,将成为环绕琅岐岛的交通主干道,“琅岐岛三面环江一面临海,更应该积极做好岸线防潮排涝工作,建设成极具特色的景观道”。

  25日,记者还从市政协获悉,今年我市安排市级重点项目480项,年度计划投资1601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60%、73.3%。按建设阶段汇总情况,在建重点项目有260项,年度计划投资1215亿元;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有132项,年度计划投资386亿元;预备重点项目有88项。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文 池远/摄)

 

马尾综合体育馆主体结构已封顶 主体于10月完工

  政协委员视察东江滨大道

马尾综合体育馆主体结构已封顶 主体于10月完工

  马尾综合体育馆

马尾综合体育馆主体结构已封顶 主体于10月完工

  琅岐闽江大桥建成通车,孤悬海上的福州第一大岛终于踏平江海阻隔,奔向福州主城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