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追梦自我创业的刘晓星

——访马尾区动岚健身会所董事长刘晓星

http://www.mwnews.cn  2014-03-26 11:06: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他带着青春的梦想,从平潭投身马尾创业发展的大军;他从谋生打工创业的坎坷经历中,坚信高举创业大旗会成功“飘扬”;他从市场健身运动创业项目的曙光中瞻望出了未来的辉煌。他就是3月26日马尾区动岚健身会所董事长刘晓星在接受专访时留给记者的深刻感受,也是他追梦创业经历中的自我谋生轨迹。

  刘晓星,26岁,出生于平潭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05年6月毕业于中华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17岁中专毕业后,刘晓星先后随父亲到湖北宜昌做过交通建筑工程打工仔,去过新疆喀什做过施工队队长司机,做过中铁21局的建筑工程公司的采购员,还曾与中专毕业的同学合伙开过服装店亏损倒闭。“打工与开店创业的艰难谋生经历,使我懂得了人生的创业意义:不论做什么事业或者谋求哪一条谋生道路,创业往往是人生最艰难与宽广的生存之路,不论成功与否,只要坚持走下去,成功是不会亏待每一位创业者。在战胜自我的同时,圆梦就离自己不远了。创业自我成功的同时,也为社会做贡献。”这是刘晓星对记者说的深刻感悟。他说:“我曾在半年内合伙两人投资7万元开办服装店全亏光后倒闭,但这不等于我是彻底失败,我还年轻,人生的本钱还很多,我自信只要战胜苦难,成功终会向我招手。”

  于是,2013年刘晓星看好在马尾创业发展,从平潭入住东方名城。在家待业的四个多月里,一个偶然的机会启发他萌生了搞健身运动创业项目的念头。一次,他带两岁的女儿去东方名城永辉超市门前去玩喜羊羊电动游戏车,发现一辆游戏车每月可赚二千余元。这时,他的创业灵感来了,经考察我国搞健身运动的人才2%,而在国外发达国家中就有20%的民众搞健身运动,中国人潜在的健身市场发展机遇巨大。最终,刘晓星于2013年6月与北京动岚健身有限公司合作创业发展,加盟了该公司在马尾创办动岚健身会所,他向亲友筹资了340万元在马尾工商注册,于今年3月11日正式开业运营,专营健身服务、足浴、动感单车等服务项目,为社会安置了30多名就业人员,成为马尾区大型为民健身服务的会所,为马尾地区中老年人或百姓提供了健身强体锻炼的好去处。同时,刘晓星还打算再过二年将创建自己的健身品牌项目,让更多的马尾人强身健体、减少疾病。

  刘晓星感悟创业人生:“创业要按自己的想法走,坚持就是胜利。其实,创业中战胜困难就是战胜自我的过程,不论困难有多大,只要肯拼,最终会圆梦成真。同时创业人生中,做人对人要好,对人好就是对己好,在别人的感动中会有更多的人帮助你。”

  记者 马永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