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秋季莲子养生吃法推荐

http://www.mwnews.cn  2014-09-18 10:09:35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天气越来越凉,人们的食欲比起夏天时也明显好转。但在经历了夏天后,人的脾胃功能比较弱,消化吸收功能一时跟不上。专业人士建议,秋季进补可适当多吃些莲子等食物来健脾胃。

  莲子营养十分丰富,除含有大量淀粉外,还含有β-谷甾醇,生物碱及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有抗衰老、降压、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抑制心肌收缩力等多种作用。而挑选莲子时不要选那种很白的,有点微黄的口感更好。

  实习生 周娴 扬子晚报记者 柳扬

  菊花冰糖莲子雪耳羹

  材料:莲子100克、雪耳15克、枸杞5克、冰糖100克、红枣100克、菊花、冰糖适量

  做法:1、用热水将雪耳、菊花泡发开,雪耳去蒂洗净后撕成小片。 2、莲子用水泡十五小时以上,去除莲心,洗净。 3、红枣、枸杞洗净待用。 4、砂锅中加凉水,放入银耳、莲子,加盖开大火烧沸,改微火炖一小时。 5、炖一小时后下红枣、冰糖,续炖十分钟。再下枸杞,再炖十分钟即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