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副刊 >> 正文

秋的果园

http://www.mwnews.cn  2014-09-18 10:03: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林宇

  秋天的果园,凝成生命本色,火红的燃烧。

  间或,一些绿的影子在山野间隐约,而枫以血的代价展现一份殷红的灿烂。流水,缓慢地经历险阻与欢畅,以欢快的节奏。

  秋天的果园,释放万千情愫,于阳光温柔中,招引雀鸟,扑腾着寻觅着爱的归宿。蝶儿穿梭,展示一份风景于大地的温暖里。

  梦或醒,爱的果实充满芬芳。甜蜜,满谷里溢出,淌成一溪的欢笑。所有的生命,于季节里无拘束地狂乱,许多物事沉迷——收获的感动。

  秋天的果园,迷人的遐思,诱我沉醉。

  别离冷漠与悲凉,别离背负与苦戚。且回归自我,回归家园——那自然,一种最初的萌动。

  在洒脱中亲吻果的枝叶,亲吻土地与流水,亲吻成熟的美丽,展望恣肆的爱情。

  我和你,在秋风中与蝶共舞,与鸟对语,去拥抱一份古朴,让诗意缠绕秋的心灵,留存一份真诚。在心底呼唤一种纯洁,一种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