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专项整治校园周边食药品市场

http://www.mwnews.cn  2014-09-18 10:01: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图为马尾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现场对校园周边的餐饮店暗访检查的情景

  近日,区食药监局持续加大食品、药品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结合“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学校周边餐饮店、食杂店为重点区域进行随机抽查。

  9月15日,在区食药监局局长林毅的带领下,检查小组深入校园,对校园周边的餐饮店、食杂店及药店等进行随机检查。

  在检查餐饮店过程中,检查小组对餐饮服务许可、卫生环境、原料贮存、用油规范、有无不合格食品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餐饮用油情况。林毅局长指出校园周边的餐饮店直接关系到学生饮食安全问题,他要求餐饮单位必须保证食品卫生安全、环境整洁,尤其是规范用油,杜绝出现“9·4台湾地沟油”类似事件。

  在食杂店针对是否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食品等进行抽查,在经营户的配合下,工作人员细心检查,还为经营户出谋划策提出有效的整改建议。

  而在药店,检查小组着重对有无证照经营、是否存在过期失效及假冒伪劣药品等现象进行查看。药店负责人称,该店完全按照规范制度、程序来规范自身,对药品购进渠道进行严格把关,如若发现过期药品严格实行强制下架,防止假劣药品流入市场。

  通过一上午的检查,记者发现校园周边的餐饮店、食杂店及药店内的食品、药品总体情况良好,林毅局长认为应继续监督食品、药品经营者,严把质量进货关,确保学校周边食品、药品质量安全。

  检查小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近几个月,区食药监局连续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我区食品、药品质量总体稳定,并日趋向好。个体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有明显改善。

  截止目前,区药监局共开展食品、药品抽样检测共115批次,出动执法人员185人次,检查食品、餐饮、药品经营户329户次,督促68家经营户进行责令整改,立案2起,下架不合格食品147公斤,张贴、发放消费警示及消费提示共305份。

  记者 马永凯 翁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