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4-09-17 10:01: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蔡雅婧 文/图)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9月16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区教育局联合发文,邀请全区学校及托幼机构负责人及食堂管理人员共150人参加马尾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也是马尾区局组建并履职以来举办的首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此次区局采用以会代训的方式,邀请了市食药监局吴波政委召开关于《学校食品安全与管理》的培训会,详细讲解了学校食品安全的特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方式方法、日常操作规范、食物中毒事件的预防及应急处置等知识。会上,区食药监局林毅局长与各学校及托幼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书》。

  区食药监局林毅局长在会上表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品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规定的标准、整改的措施落实到行动中,进一步促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改善学校食品安全的薄弱状况;要着力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我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广泛宣传,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普及传播力度。

  与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做好校园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实现学校食品安全,坚决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