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可口可乐盈利下滑全球裁员 碳酸饮料销售低于预期

http://www.mwnews.cn  2014-12-25 10:11:0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计划裁员一两千人包括中国公司 上次大规模裁员还是在2000年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贾婷)“谁也不知道厄运会不会降到自己身上”,2014年平安夜,部分可口可乐的员工还如此担心。记者昨天从可口可乐中国公司确认,公司全球裁员是计划中的事情。

  高管放弃专车改乘出租车

  昨天,外媒报道称,可口可乐公司计划未来几周内在全球范围裁员1000-2000人。一旦计划实施,本次裁员将成为可口可乐公司2000年以后最大规模的裁员。另外,该公司还将推出更严格的预算,例如要求公司高管放弃专车改乘出租车,以及取消招待华尔街分析师的圣诞聚会。

  据悉,本次裁员行动是可口可乐公司今年10月份宣布的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当时,为了应对盈利下滑,可口可乐宣布,计划在2019年之前每年节约30亿美元成本。

  昨天,可口可乐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已就此事与公司全球相关负责人沟通。他称,今年10月公司确实宣布了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提高生产力的全面策略规划,其中包括裁员计划。

  “但是对于报道中关于裁员的人数,总部没有做这样的确认”,上述负责人表示,裁决计划何时实施尚无时间安排计划,但是裁员范围应该包括中国市场。据了解,可口可乐在全球拥有将近13万名员工。

  十几年前曾裁员5000人

  “谁也不知道这个厄运是否会降临到自己身上”,一位可口可乐中国员工昨天这样告诉记者。

  而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表述称,可口可乐公司的裁员公告将会在2015年1月8日送达北美地区的员工,全球其他地区的员工则将会在2015年1月15日获得裁员计划的时间表。有消息甚至称裁员人数超过2000名。

  可口可乐上一次大规模裁员是在2000年,当时由于盈利下滑和销售不畅,裁减了5000人。

  碳酸饮料销售低于预期

  据了解,目前整个碳酸饮料市场销售疲软,可口可乐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碳酸饮料销售低于预期,净利润为21.22亿美元,同比下降13.8%。

  目前,这个碳酸饮料的巨人开始将目光转向其他细分市场,就在不久前,可口可乐宣布在美国推出一款高端牛奶产品以进军乳制品市场。这款高端牛奶产品由于采用了独家的牛奶过滤专利技术,因而做到了高蛋白质和低糖分,其价格是普通牛奶的两倍。有媒体引用可口可乐全球消费者主管山迪·道格拉斯的说法称:“未来我们将花一段时间来投资牛奶业务、树立品牌,所以刚开始几年并不会有太多现金收入,但就像Simply(可口可乐的高端果汁系列)一样,只要把它做得足够好,将来就会成为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