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儒江村民发现女弃婴 社会爱心接力温暖相持

http://www.mwnews.cn  2014-12-25 08:41: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陈晓静 文/图)12月24日凌晨,儒江村一郑姓村民在马尾区中垱路儒江幼儿园旁的水泥地上发现一个布袋,布袋里装的竟是一个脐带未剪的小女婴。经医生初步诊断,女婴刚出生不到一天,生命体征基本正常,24日下午被送往福州市福利院。

  “是有什么样的苦衷,才会在这么冷的天不顾孩子的安危,将孩子遗弃在路边?”报警人倪兴强气愤地表示不解。据倪兴强描述,12月24日凌晨3点半,作为儒江村治保主任的他正在儒江幼儿园夜间巡逻,村民老郑急忙向他跑来,比划着“告知”他路边发现弃婴。“老郑是聋哑人,他把我拉到发现现场,我看到冰冷的水泥地上有一个布袋,袋子里发出了微弱的嘤嘤哭声,我们仔细一看竟是一个满身沾血的小婴儿,胎盘和脐带都没有处理,身上裹着一件薄薄的睡衣。”倪兴强立即跑回家给孩子拿了件成人厚外套,然后向快安派出所报警。凌晨四时许,女婴被送往福州市二医院马尾分院。

  当天中午,记者闻讯赶到该医院,护士抱出小女婴时,她正睡得香甜,蠕动的小嘴不时弯起一个微笑,可爱非常。据夜班护士介绍,救护车送来女婴时,她全身冰冷,手脚僵硬地耷拉着,呼吸微弱。医护人员们紧急为女婴做了清理与全身检查,并注射了破伤风疫苗、维生素K、青霉素等,发现女婴并无大碍后才放下心来。“宝宝被冻久了, 上午的时候有进食障碍,护士一滴滴地往宝宝嘴里注射牛奶,她都呕了出来,后来经过婴儿辐射保暖台提供持续温暖,中午11时许,宝宝体温恢复正常,进食30毫升牛奶。”

  在平安夜这天被发现的小可怜虽然经历了一场惊心“冻”魄,但也收获了许多好心人的爱,心疼女婴的护士们给她取名“平安”,不仅因为是平安夜让她们“有缘相见”,更希望她在往后的日子里能够平平安安,健康成长。记者在婴儿照料室看到,穿戴一新的“小平安”轮流被护士们小心翼翼地抱着,旁边的桌子上摆着许多婴儿用品和尿不湿。“发现弃婴的消息传的很快,今天上午有许多好心人来看望过小平安,给她留下了礼物。同时,也有两户家庭表示想收养小平安。”一名护士说道。记者采访时,快安派出所工作人员何榕第二次走进照料室,她怜爱地抱起小平安说,自己非常喜欢这个小宝宝,本想与丈夫一同收养她,但因为条件不符合,只好作罢。何榕给小平安置办了全身衣物,并从家里带来些儿子曾穿过、用过的衣物。

  据悉,小平安已于24日下午送往福州市福利院,快安派出所民警将寻找小平安的亲生父母,若寻找无果,小平安将会被安排收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