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大队夜查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4-12-23 16:45: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惠远 刘辉华)为深入吸取河南长垣“12.15”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马尾消防大队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辖区公共娱乐场所错时夜查行动。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锁闭;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并询问了场所负责人值班记录和巡查制度是否规范、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随后,大队监督员对各单位的应急照明灯、室内消火栓进行测试,确保“不遗漏一个单位、不放过一处隐患”。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的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引导疏散逃生的能力,从而保证员工和顾客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