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大二附中开展青年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4-05-05 16:59:36   来源:教育局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俊)为增进全校青年教师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缓解心理压力,消除职业倦怠。“五一”前夕,福建师大二附中邀请了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省情商研究会常务理事、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詹锦华,为全体青年教师做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过程中,詹锦华以“教师心理健康的调节与适应”为主题,结合长期从事心理研究和心理辅导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用科学理论、丰富案例对教师们面临的心理问题、成因、自我调节等内容进行了阐释、分析和指导。同时,就如何调试个人心理给出了方法建议。

  参会教师们表示,通过聆听专题讲座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一些心理健康和自我调节的知识,而且对心理调适、缓解压力、做好工作非常有帮助。今后,要加强心理方面的修养,以更愉快的心情、更努力的干劲,全身心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