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企业消防运动会 女员工“秀”出彩

http://www.mwnews.cn  2014-05-20 17:07: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 文/图)一提起消防员,大家肯定想到的是二十多的年轻小伙子英勇救火,刻苦训练的印象,对女同志参加消防业务技能训练可能没什么太多印象。可就在5月16日,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举行的消防运动会上,有几个女员工就是不甘示弱,在消防的竞技场上也“秀”了一把,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当天下午的运动会设置了接力灭火、火场救援、25米负重、快速连接消防水带等4个项目,共7支队伍参加,每个队6名队员,且每队都有一名女队员参加。运动会由专业的消防官兵任裁判。竞技场上女队员铺设水带、射水打靶、搬运灭火器、火场救人等动作一招一式都颇具专业水准,个个精神抖擞,互相加油鼓劲。

  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平常大部分女员工胆子都比较小,遇事会比较慌张,让她们通过这样的比赛“练练胆”,遇到突发事件特别是火灾是能够懂得处置初起火灾的基本程序和技能,不至于慌张,不知所措而错失扑救火灾的最佳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