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昨日喜事连:交易平台揭牌 东盟新船下水

http://www.mwnews.cn  2014-05-20 08:30: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陈敏灵/文池远/摄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平台在马尾正式揭牌。该平台是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支持项目,包括总投资36.8亿元的中国—东盟渔业产业园以及正在筹建中的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后者预计总投资5亿元,首期注册资本1亿元,是我国首个面向境外开展业务的海产品交易所。

  据介绍,东盟海产品交易所依托福建海峡水产品批发市场搭建,实行会员制,交易会员将在电子交易平台上对大宗海产品现货进行“线上交易,线下交收,人民币结算”。通过海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实现大宗海产品现货的境内外电子交易,形成一个统一高效、规范运作的海产品交易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

  揭牌仪式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马尾招商专场签约活动随即举行,此次签约项目共计9个,其中,东盟合作企业产业项目总投资达60亿元。活动举办前,还举行了马尾造船厂为东盟国家制造的新船下水仪式。

  又讯昨日,马尾区的西亭康城安置房、东岐外口公寓、闽安刑港桥、马限山防空洞等4个项目正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