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福州的广场舞能辟“邪”!

http://www.mwnews.cn  2016-10-22 15:10:51   来源:凯风网    【字号

  凯风网   作者:文:李耕 图:吴发辉

  仲秋的榕城,晚风送爽。9月22日夜晚,福建省福州市温泉公园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夜色,伴随着欢快的旋律而绽放异彩;广场,旋转着翩跹的舞姿而流光耀眼;生活,挥洒着唯美的青春而亮丽人生”。伴随着主持人的优美的报幕声,一场别开生面的反邪教广场舞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风靡大江南北的广场舞是近年来深受中老年人热捧的一项主流健身方式。然而,邪教组织却无孔不入,把罪恶的黑手也伸向了风生水起的广场舞。为更好地提升广大群众识别与防范邪教的能力,福州市举办了以“防范邪教渗透、共创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反邪教广场舞示范性表演,籍以推动群众性反邪教广场舞的普及与推广。

  “法轮功是魔鬼,一旦陷入便被毁”,“世上哪有全能神,骗钱骗物骗人心”。自创自编反邪教广场舞曲,是这次福州市组织群众性广场舞表演的特色与亮点。广场舞参演节目分为必选曲与自选曲,必选曲即必须有自创的反邪教宣传内容融入舞曲,自选曲则由各代表队自行挑选熟悉和热舞的舞曲参与表演。

  福州地区十二个县(市)区和高新区共组织13支代表队300多名演员,自创和选送了26首反邪教广场舞参与表演。欢快的旋律,优美的舞姿,近万名观众与演员们一起,现场感受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反邪教草根盛宴。经舞美专家现场评选,评出6支优胜队。

  “重在自创、重在参与、重在普及”。主办这场活动的负责同志介绍,“广场舞+反邪教”这是群众的创举。以群众的智慧,社会的力量,挖掘民间的反邪教宣传题材,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社会化反邪教宣传中来,有效抵制邪教的侵蚀和危害,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益的和新鲜的经验,这是福州市举办这场活动的初衷。

  福州市十分重视植根于群众的反邪教草根文化的普及推广,通过前期各地的选拔筛选和自创表演,反邪教广场舞已经在群众中普及开来。接下来,他们将引导各地创作更多更好的反邪教广场舞,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