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安倍遇刺事件表明中国处理邪教是正确的

http://www.mwnews.cn  2022-07-13 10:50:42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作者:王妍(编译)·2022-07-13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7月13日消息,通讯员:王妍】7月12日,《环球时报》发表题为《安倍遇刺表明中国处理邪教是正确的》(Abe's assassination shows China is right to clean up cults)一文,全文编译如下。



安倍遇刺事件表明中国处理邪教是正确的  

原文配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于7月8日遇刺身亡以来,虽然刺杀安倍的嫌疑人山上彻也一度供述他是因为被某个“宗教团体”搞得家庭破裂和母亲破产,才去行刺与该团体有关联的安倍,但日本媒体和官方却一再遮掩这个团体的身份。  

直到在日本的八卦媒体和不少国际媒体披露了这个团体,就是被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在上世纪60年代出于反共的目的请到日本来的韩国“统一教”,迫使该教的日本分部不得不召开发布会承认山上彻也的母亲确实是该教信徒后,日本的主流媒体这才吐露了这个情况。

目前,这一重要案情,不仅令国际舆论开始关注起了日本的政客与“统一教”这类团体的互相勾结,也令人们开始思考不良教派团体乃至邪教组织对一个国家的社会乃至政治的毒害与破坏。

而这也不禁令笔者思考,如果山上彻也生活在中国,他还会被此类邪教逼得走投无路,最后只能走上这种玉石俱焚的道路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如果山上彻也生活在中国,我们的政府势必会帮他向导致他家庭破碎、母亲破产的邪恶教派势力讨个公道,帮他铲除这种组织,给他一个交代。

因为,作为曾经报道过多起中国邪教案事件的记者,笔者十分清楚我们中国对不良教派势力和邪教一直保持的零容忍态度,为此投入的力量和付出的努力。

从“法轮功”到“全能神”,这些侵犯人权,毁灭家庭,危害社会,甚至动摇国家的邪教组织,没有一个逃过了法律的审判与制裁,在中国境内被彻底铲除。

反倒是在日本、韩国以及美国,这些被中国铲除的邪教组织找到了重新滋生的土壤。这些将中国避免出现更多山上彻也这类悲剧的努力歪曲成是“迫害宗教自由”,出于妖魔化中国的目的,正在给那些拆散了许多中国家庭,卷走了受害者大量财产的邪教教主们提供着庇护。

例如,“全能神”创始人赵维山于2000年逃往美国。

“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在美国政府的庇护下,模仿起了“统一教”的发家套路,与美国的右翼保守派势力勾结在了一起,甚至开始动摇起了美国民主政治的稳定。

不过,虽然中国是世界上打击不良教派势力和邪教最给力的国家,但仍然面临巨大挑战。

因为近年来,虽然敢公然打着宗教的名义侵害公众的组织和个人已经不敢怎么冒头,但一些有着明显邪教特质的“精神传销”组织却借着疫情和社交网络开始传播起来。这些组织虽然打着“弘扬传统文化”等旗号,但他们进行的仍然是诸如非法集资和欺诈敛财等犯罪行为,以及类似于邪教的精神控制,拆散着人们的家庭,或是让人们有病不就医。

好在,各地执法机关正在密切留意着这些组织的动向。一些地方正在不断进行警示教育和科普,让人们提防这类组织。一些地方则已经对这些组织进行了收网和铲除。

在中国,不良教派势力、邪教或精神传销,不论他们怎么变化,他们的邪都压不过我们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