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2020年马尾区中小学合唱比赛

http://www.mwnews.cn  2020-11-12 13:35:51      【字号

 

我区举办2020年马尾区中小学合唱比赛

我区举办2020年马尾区中小学合唱比赛

我区举办2020年马尾区中小学合唱比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1月5日下午,由区教育局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阳光下成长”2020年马尾区中小学合唱比赛在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小剧场举行。

比赛现场,只见24支参赛队伍服装各有特色,或是白裙加身,或是大鼓助阵,在整齐划一的动作、灵动的旋律、和谐的合音下,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曲子流淌在小剧场内。在比赛间隙,特级教师、正高级职称、福建省学科带头人、福建省美育专家、福州小茉莉合唱团团长林琴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点评:“这次比赛中,很多合唱团都表现了学校昂扬向上的风貌,希望大家可以再接再厉,用更多美妙的歌曲培养出孩子们懂得听‘美’的耳朵。”

在激烈角逐下,福建师大二附小、马尾实验小学、罗星中心小学、魁岐小学、和平中心小学获得小学组第一名。福州阳光国际学校高中部、开发区职专、福州江滨中学、快安学校获得中学组第一名。船政少年合唱团获得乙组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在全区亮相的船政少年合唱团此次演唱的曲目是根据福州传统童谣改编的合唱曲《冬至歌》,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船政少年合唱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道:“这首《冬至歌》生动活泼,主题经过不断变奏,使得汤圆的形象很生动,含有包汤圆,竞汤圆,玩汤圆,赏汤圆等不同因素,整曲一气呵成,体现福州传统文化家庭其乐融融氛围,孩子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

而罗星中心小学合唱团此次参赛的曲目是《布谷鸟唱了》,该合唱团指挥、音乐老师彭彤晖对记者说,“这首歌的难度在中上,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分三部的合唱曲目,旋律变化比较明显、情感起伏比较大,对孩子们的挑战其实是蛮大的。孩子们做到了正常发挥,但情感方面有些部分还不是非常饱满,我们会进行赛后总结,有针对性地改进,争取以后可以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举办此次比赛,是鼓励学校积极参加美育活动,希望通过在合唱中感受和声之美、艺术之美,培养对情感和审美的表达,健康成长,并增强集体主义和团队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