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 声音碎片

http://www.mwnews.cn  2013-05-09 10:41: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请不要吝啬对我们的鼓励。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意味着我们确实认为你(和你所感到的不适)比火爆的证券交易和紧张的法庭审判要有意思得多。鼓励是“笼络”那些具有强烈责任感的人心的关键,当然,这对医生也不例外。作为医生,当我们感觉到被你信任的时候,我们的心就真正和你在一起了。

  ——《时代》文章《如何成为一个好患者?》说

  在物价飞涨的中国,数量庞大的贫穷人口构成了盗版和假冒伪劣产品的需求市场。他们没有能力去消费正版的有质量保证的产品,只能消费便宜的盗版和假冒伪劣产品。他们的生活被毒大米、毒奶粉、毒蔬菜、毒火腿、毒馒头、毒玩具、假鸡蛋、石膏面条们所包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吃下劣质的食品,使用劣质的日常用品。他们中国的不少人需要知识,需要看电影,需要读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可是他们买不起正版的图书,只能买便宜的盗版图书。

  ——余华在《纽约时报》中文网撰文谈中国盗版问题的成因,并表示“我反对所有的盗版行为,但是如果这个巨大的贫穷人口问题不解决,我的书被盗版是应该的,因为正版书可以养活我和家人了”

  我最喜欢台湾作家林清玄说过的那句话:“所有的挫折都是开户人生智慧莲花的淤泥。”过去的终究过去了,但留下了智慧,它使我变得更加成熟。我相信生活中仍然有真善美。女人应做向日葵。

  ——杨钰营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谈过去十多年如何面对非议

  你现在去书店里看看,最畅销的书是什么?无非是描写情战、官战、商战的书,讲的都是如何勾心斗角,宣扬的人性中最黑暗的一面。为了赚钱,一味迎合而不是引导社会趣味。

  ——全国人大代表、作家阿来

  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有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台湾作家龙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