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植还是砍伐?

东江滨公园倒地树木引网友关注

http://www.mwnews.cn  2013-03-07 14:05:4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3月2日,新浪网友“咿呀个呸”在微博上反映,江滨往马尾方向河道标志“6150”左右范围,有树木被砍,“这是移树?还是杀树?求真相!”该网友的愤怒质疑引起了其他马尾网友的关注。

  4日,记者在东江滨公园项目现场看到,确如网友所描述的一样,原本种植在江滨畔的桃树和灌木倒在地上,“绿化和花化出众的东江滨公园原本就让马尾市民赏心悦目,不少外地人来马尾都要称赞一番,如今却发现树木倒地,我们很心疼,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市民王先生在采访时质疑道。

  对此,记者致电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东江滨公园项目正在进行中,网友看到的倒地树木大多是已移植树木修剪的残枝及受地质条件限制已死亡的桃树,“因为东江滨的土层厚度不够,江边的气候也不适合桃树生长,因此导致桃树死亡。下一步,我们将移植新的适合生长的树木到东江滨公园,并进行良好的护养。”

  据了解,东江滨全长7.3公里,规划面积748.79亩,该公园的绿化景观改造计划投资3亿余元,将增加服务设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花化”和“彩化”,将东江滨打造成为全民健身、游乐的公园,建设期限为1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