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租屋电路开关爆炸酿险情 马尾消防快速排险

http://www.mwnews.cn  2014-01-09 08:55: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1月6日晚,福沿山路聚富新村一出租房电路开关发生爆炸,引燃了阳台的电线、衣物等,险烧毁整个房间。马尾罗星中队到场后及时处置,控制了险情。

  当晚19时04分,马尾罗星中队接到报警,沿山路聚富新村一出租房电路起火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3部消防车,18名官兵赶赴火场扑救。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初步侦察和询问知情人,发现出租屋电线接拉混乱,阳台上一配电箱起火,周围围满了围观的群众,此时配电箱内的铡刀开关还发出“噗噗”的爆炸声,并不时伴有明火出现,火势已将阳台上的部分物品烧毁,如不及时处置可能引燃整个房间,势必造成大的损失。根据现场情况,供电人员将电路切断后,消防官兵疏散了周边的围观群众后,用首先灭火器将明火扑灭、喷射铡刀开关,及时控制了险情。同时,耐心等待了5分钟后,确认火势不会再复燃后,再次用灭火器喷射铡刀开关,以确保安全。

  据初步判断可能是由于电线老化短路起火。目前起火具体原因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