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交管大队成功化解一起交通事故矛盾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14-06-10 17:03: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蒋津 文/图)6月6日,马尾交管大队成功化解一起交通事故矛盾纠纷。

  4月19日,登龙路发生一起无牌二轮电动车与一辆无牌四轮蓄电池观光车相撞,造成电动车驾驶人受重伤的交通事故。经现场勘查后认定,伤者翁某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虽然在现场勘查及鉴定结论的事实证据面前,翁家属无可辩驳,但面对巨额的医治费用,翁家属一方终无法接受其全部过错责任的现实。如何既能坚持依法公正认定,又能有效帮扶家属摆脱困境?办案民警从矛盾的症结入手,联系伤者学校倡仪为伤者募捐,协调事故另一方观光车所属单位以困难补助的形式向伤者补助。

  经民警陈晖多次努力,双方当事人在交管大队签订了调解协议书,赢得了双方当事人及相关单位的一致赞扬。

  据了解,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马尾交管大队民警本着即坚持依法公正认定,维护法律权威,又要实实在在为民为实事、办好事的信念,成功化解案件矛盾,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