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小义务导诊员原是读书郎

http://www.mwnews.cn  2014-06-10 16:48: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通讯员 韩永亮 文/图)6月10日,记者在福州市第二医院马尾分院的导诊台前看到了三张青春稚嫩的面孔,他们正是刚刚结束高考,便积极参与到医院导诊志愿者行列中的毕业生们。

  只见导诊大厅里,三名“小小导诊员”身披红色志愿者绶带,略显羞涩地在医院大厅的导诊台前为前来就医的病患进行引导,耐心地为病患们提出的疑问进行回答。不少接受帮助的市民感受到他们的亲和朴实,连连称赞他们是有志青年。

  6月8日全国性的高考结束了,风华正茂的学子们多是结伴旅游,或是出门打工赚钱……而来自福建师大二附中的陈秉铮及他的同学却出人意料的选择到福州市第二医院马尾分院当义务导诊员。“早在高考前我就有这样的想法了,希望找一份锻炼自己又可以帮助他人的工作。”作为参与导诊志愿者的发起人陈秉铮同学说,加入导诊志愿者队伍的机会十分珍贵,这能将书中的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提升自我。“妈妈也时常教育我要做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能做到对社会负责。”陈秉铮坦言。

  陈秉铮的母亲马尾分院护士董锦云告诉记者,“孩子高考后急需走好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参与义务志愿导诊员的工作,不仅让孩子能体验无私奉献的社会阅历,更能分享‘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人生快乐。”同时,陈秉铮还邀请了同学林坚、吴宇明一起到马尾分院客服中心报名加入现有的志愿者导诊队伍,希望能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无限发扬,给社会的和谐环境再添正能量。他还希望有机会能让更多有同样乐于奉献精神的同学共同加入这个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