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位民工救落水男童后悄然离开

http://www.mwnews.cn  2014-07-08 10:29: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救人啊!有小孩子掉水渠里了!”7月5日日正当午,随着不断的呼喊声,两位民工翻出君竹佳园后的围墙,跳入君竹民渠,把小孩救起并为他及时的做了急救,直到120救护车到来后才默默离开。7月8日,记者辗转找到了两位民工。

  据君竹佳园项目负责人赵总介绍,事发时正是14点20分许,两位民工刚刚上班,就听到楼上一个女子大叫救人,他们顺着呼喊的指向爬上了君竹佳园工地后君竹民渠靠近铁路桥的一段近2米5的围墙,一眼就看见有个小男孩在四五米宽的水渠里奋力挣扎着慢慢沉了下去。两名民工没有犹豫,也没有来得及脱去外衣,立刻翻出围墙,纵身一跃扎进了河里,他们先是将孩子托出水面,然后又一路迅速游回岸边,互相帮助着把小孩拉上了堤岸,此时小孩已经昏迷不醒,他们立刻为小孩施救,把将孩子面朝下抱起放在膝上,并拍打其背部,使孩子吐出了河水,渐渐恢复清醒。附近围观的村民也把小孩的奶奶找来,并叫了救护车,两位民工在救护车到来后就离开了。回到工地,两位民工没有对工友们大肆宣扬,只想默默地回到工棚冲个澡,换了衣服后还继续工作,这时碰到了班组经理,他看到两位民工浑身上下湿淋淋的,连番追问下,两位民工才把事情一一复述。

  救人不留名的两位可敬的民工到底是谁呢?记者通过君竹佳园项目负责人,终于见到了他们。他们都隶属于福州建工公司,救人者之一林增标是连江人,今年51岁的他还是工地泥水小组长,出来打工已经30多年了,他不以为意地说:“谁叫我们赶上了看到了呢,总不见得不管,那可是一条命勒。这事很平常,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救人者之二林成村是林增标的邻居,经常搭伴出门打工,出身海边的经历,使他们练就了一身好水性,林成村说:“我俩游到小孩身边,一人拖住他的手,一人拖住他的头,使劲往岸边拽。到了岸边,我们先爬上去一个在上面拉,一个人在下面托,好不容易才把小孩拉上去。拉上去后发现小孩子已经快不行,我们拍了好半天他才把水吐出来,看小孩把水吐了,我们都很高兴,这孩子的命算捡回来了!”

  记者随后找了被救的小孩和他的父亲了解到事发经过,小男孩名叫赵浩然,今年8岁上小学二年级,平时随着爷爷奶奶住在安徽老家,暑假到了,就和爷爷奶奶来到在马尾打工的父母身边,因为小伙伴们都没有在身边,平时父母也都要打工不在家,爷爷奶奶也看不住他,孤单的小浩然就溜到渠边玩耍,结果不小心滑了下去。小浩然的父亲满怀感激:“真是遇到好人了,周六晚上我们家听他奶奶说了事情的经过,就后怕得很,周天我们一家都来到工地上,找到两位师傅,想给点谢礼,但他们坚决不要,我心里很是感激,可是除了谢谢就再也说不出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