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创业光照我的追梦情怀”

——访马尾区工商联执委、福州惠信好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

http://www.mwnews.cn  2014-07-08 09:53: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创业是谋生成长中最能体现人生自我价值的光明而宽广的自由之路,也是培养激励有志者追梦成长的不灭的航标灯塔,它引导着无数有识之士闯出了成功的人生,我愿做创业的伴行者。”这是7月8日接受专访的马尾区工商联执委、福州惠信好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平先生向记者道出的创业感悟,也是他深刻体验践行创业人生的真实写照。

  43岁的林平,1971年出生于连江县琯头镇壶江村一个从医世家。父亲是位老中医,母亲为护士,受家庭从医染教,林平从少儿年代贫困生活中就对医药缘生浓厚的兴趣。因少儿时生活在沿海贫困村,在贫困家庭生活中冬季里经常吃发霉的地瓜片,饥饿贫寒让他懂得了人生的艰难不易。由于家庭贫苦生活,林平16岁被迫辍学到村卫生院做临时工,是他对医药的兴趣引导着他到药房当了二年学徒工。1990年,19岁的林平考试入了连江县卫校,21岁县卫校毕业后在村里开药店开启了他从事医药业创业之旅。为进一步“充电”,他于1999年完成了二年制的省医药学校进修学习,成全了他专业化从事医药创业的梦想。1994年,林平来到马尾创业开办了他马尾第一家药店康济医药商店,第二年又开办了康平医药店。2002年底林平投资60万元更名改制药店成为福建惠好医药有限公司入股的马尾分店的老板,2012年又创办了福州惠信好医药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不仅如此,林平曾在马尾永辉超市入驻超市惠好马尾二分店。目前林平已成为总投资200多万元的四家医药商店的掌门人,年上缴税金10多万元,企业经营稳步盈利。

  林平在自我创业的征途中饱尝谋生的艰辛与困惑,但在获取创业成果后自我满足的过程中,他更懂得做社会公益事业对人生高尚品格和道德情操的形成和做有价值人生的重要意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关爱他人贫困解难是无限的,他愿做扶贫助困的“厚德”之人。2008年林平在开始略有盈利的创业中免费支助社区特困居民用药和捐助四川地震灾区3万多元;2009年至今,他连续5年多免费对马尾特困户居民支助应急药品12万多元;2012年捐资区慈善总会3万余元。他希望通过他对贫困民众的同情与善爱之心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也是他创业过程中的幸福情境。

  他深情回味创业人生感悟地对记者说:“我是平常人,怀有平常心,在我力争摆脱世俗功利时要尽力怀有对社会的感恩心态,回归宁静。同时要反复告诫自己,是否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有利于他人的好人,尽我们所能做我应做的好事。”这也许是林平多年来践行创业人生中做人与做事的高尚修养境界。

  登高望远,展望未来。林平充满信心地说:“我将在2015年再起步扩大投资经营,以满足马尾百姓医药需求为己任,在规范经营的基础上做大做强。”

  记者 马永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