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边防大队积极开展台风“麦德姆”灾后重建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4-07-24 16:40: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方荣 金云峰)第十号台风“麦德姆”肆掠过后,福州马尾琅岐地区道路一片狼藉。大灾之后,当地果农又拾起农具扶起刮倒的农作物,开始了新的耕种,果农说:“我们并没有失去希望。”

  台风“麦德姆”登陆福建,致琅岐岛迅速成为泽国。道路大量树木被吹倒,甚至被连根拔起,多个村庄停水断电。台风刚刚离去,马尾边防大队迅速组织警力,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家园重建工作中。

  在琅岐万叶葡萄园看到,刚刚过完琅岐葡萄节的果园内,水道塞堵,满地都是被风吹掉的葡萄,果农老叶捧起被吹掉在地上的葡萄说“这些都是我们的血汗哪!”

  为加快琅岐地区台风后经济复苏,马尾边防大队组织20余名官兵前往琅岐万叶、榕升、绿丰等水果生产基地,协助果农做好灾后自救与重建工作。期间,边防官兵们与果农们一起将堵掉的水道疏通、一起将河道内的积泥挖出、一起将掉到地上烂掉的水果埋掉,榕升水果基地果农老刘说:“埋下的是我们的现在,希望下个季节,肥沃的土地可以长出更好的水果”。

  在琅岐各交通要道,被台风肆虐过的路上,满是树枝与烂叶,部分地段大树都横在路中间,交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为确保道路交通,马尾边防大队的官兵们从早上5点多就开始清理道路.期间,官兵们分成三个小组对琅岐地区道路进行清理,一小组专门负责指挥路面车辆,防止发生堵车,二小组专门负责路面堵塞较轻的地区,将枯叶烂叶捡扫后清理,三小组针对较大的树干横倒在路面进行清理,截止上午9时30分,边防官兵们已清理出四条交通主干路,基本保证了道路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