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所道路交通管理新添“利器”

http://www.mwnews.cn  2014-08-19 11:05: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宗继)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氛围,8月18日,罗星所交巡警在城区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对违反机动车停放规定的车辆,现场抄告处罚的同时,启用对违规车辆使用警用锁具予以加锁的执法办法,当天上午已有二部车辆享受此“待遇”。

  据马尾区罗星派出所李警官介绍,有的司机朋友,明知违反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但图自己一时方便而乱停车,有的司机遇到警察对违章车辆抄告时,持“不差钱”思想,置若罔闻;当执勤民警通知拖车到来时,才不情愿地“及时”出现,将车辆驶离。他们的作法,不仅浪费有限的警力资源,而且极易造成道路堵塞和交通事故。警方采取的这项新举措,受到了过往市民的普遍赞赏。

  警方温馨提示:绝大多数驾驶员明知在禁停路段随便停放机动车是违法的,但都抱侥幸免受处罚的心理;希望通过此举措提升驾驶员文明行车、文明停车的行为,避免因车辆被锁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