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宁手拉手 民族大团结

“民族团结促和谐 闽宁少年手拉手”马尾站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8-20 14:49: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黄俊 文/图)8月19日,福建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开展的2014年“民族团结促和谐 闽宁少年手拉手”活动在我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教育局主办,马尾实验小学承办,宁夏一行3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马尾船政博物馆,马尾实验小学“小小讲解员”为大家进行了详实生动的解说,促进了宁夏地区小伙伴对马尾船政文化和我区传统文化教育的深度了解。“在家里的时候我就有了解过船政文化,今天参观完博物馆,印象更深刻,也学到很多船政知识。”就读于宁夏一小五年级的郑佳怡说道。

  随后,闽宁两地师生在马尾实验小学开展手拉手联欢活动,在热烈、友好、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了钢琴独奏、独舞、二胡独奏以及福州方言童谣、对口相声等系列才艺展示。两地学生在交流过程中介绍了各地风土人情,并根据不同的年龄结交了新朋友,与新朋友交换了友谊卡。

  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暑期生活,有效促进了福建和宁夏不同民族之间的区域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进一步加强了少年儿童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