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第一课”开讲了

http://www.mwnews.cn  2014-09-01 16:26: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 文/图)为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8月29日下午,马尾区消防大队在飞毛腿工业技术学校举行2014年度“消防安全第一课”宣传活动。学校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马尾区中小学校长和安全负责人现场观摩学习。

  下午15时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现场警报声响起,在浓烟的环境下,在老师和消防官兵的组织下,学校500余师生从教室紧张有序地逃生至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官兵对疏散中的环节进行了讲评。并向师生现场讲授了火灾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该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支队结合学生好奇心和挑战性的实际情况,安排了体验穿消防战斗服、火场模拟逃生、火场自救等游戏。在战斗服体验环节,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学生积极参与,比速度、比气势、比整齐;在火场模拟逃生环节,学生在浓烟的环境下,从密闭的地笼里逃生,感受到了火场的复杂环境;在火场自救环节,身上绑上气球的学生模拟着火,就地打滚,压破气球,另一名同学往其身上盖灭火毯,直至气球完全破碎,完成游戏。通过各种消防游戏体验,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消防知识。

  活动前后,师生们还参观了消防法律法规、案例警示展板和消防器材装备,通过消防官兵的面对面讲解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