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倾听百姓心声 为群众办实事

http://www.mwnews.cn  2014-09-04 09:19: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9月2日,记者在位于上景小区看到,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过渡地已部分投入使用。同时,为解决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期以来的用房问题,区委、区政府拟在沿山一弄选址规划建设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的标准化业务用房。这个解决方案令在年初两会上提出《关于在罗星街道辖区内规划建设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议》的区人大代表连清强感到满意。

  “马尾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马尾罗星街道约6万多常住人口的基础诊疗工作,至今仍借用开发区医院医疗用房开展工作。目前全市共有56所卫生服务中心,仅马尾区唯一的一所中心无标准用房。”连清强说道,今年第一次参会他便提出了关于“在罗星街道辖区内规划建设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议。

  家住罗星街道的陈大姐告诉记者,每次生一些小病都要跑到医院看病,不仅拥挤,而且费用还高。马尾其他三镇都有自己的社区服务中心,而唯独罗星街道没有固定场所提供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构建与完善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综合性保健服务,重视预防,不仅可以节约资源,也能较好地满足居民对卫生保健的需求。“今年提出意见后,相关部门有及时落实,配合,每个月也有及时与我们沟通,目前罗星社区卫生临时服务中心快投入使用,新社区选址工作也结束了,对于这样的解决方法,我还是挺满意。这本身就是一件惠民利民的事情。”同时,连清强也表示,能否加快工程进度,及时为罗星街道居民的就医问题提供方便。

  记者 许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