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区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4-09-22 11:42: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黄俊 文/图)9月18日下午,全区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会议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会议室召开,全区各公办园业务园长以及片区幼教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本学期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任务并传达了“安吉游戏”的精髓,并观看相关视频和照片。“在交流过程中回忆起小时候,那时我们可以无拘无束的过家家、捉迷藏、玩沙正是这些看似随意的游戏,让童年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如今我们给孩子的限制是不是太多了呢?”其中一位园长说道。

  “安吉游戏”带给我们思考,对游戏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都在思考怎样让我们的活动更丰富更有趣,做到真正的孩子快乐,老师学会等待观察,做一个观察者,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脚,管住自己的嘴,让幼儿享有宽松的游戏氛围,真正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我们应在游戏中利用照相机随时记录幼儿的表现,并把记录的影像资料和幼儿一起观看,了解幼儿游戏中的想法。“陈老师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