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船政文化 增强海防意识

船政文化系列宣传推介走进罗源县

http://www.mwnews.cn  2014-11-06 22:23: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1月6日下午,以“弘扬船政文化,增强海防意识”为主题的船政文化巡展进乡村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在罗源县白塔乡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民主促进会福州市委员会、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向罗源白塔乡学校及学生代表捐赠了少儿读物及船政文化书籍,以丰富学校图书馆藏,增加学生课外读物。中共马尾区委统战部还捐助了该校的三名贫困学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在罗源白塔乡中心小学,马江海战纪念馆副馆长王晓芹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留美幼童和马江海战》讲座,课堂上一群12、13岁的学生们认真听着与他们年龄相仿的留美幼童当年在国外读书、生活的故事,不时仔细做着笔记。当听到这些留美幼童长大后在中法马江海战中视死如归、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时,孩子们无不被感动、震撼。在课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个个踊跃抢答,在趣味问答中对船政文化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当天,在校外举办的《福建船政——防海固土教育》专题展览,吸引了许多乡民和学生前来参观。活动还进行了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工作人员向当地村民居民介绍了马尾旅游景点、马尾风光,分发了马尾旅游手册及各个旅游景点景区资料,并现场举行了马尾旅游、船政文化小知识有奖问答和抽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