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加大羁押必要性审查力度

http://www.mwnews.cn  2014-11-17 15:20: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丁楠)11月17日,记者从区检察院获悉,2014年以来,区检察院共对三起交通肇事案件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公安机关根据检察建议,对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予变更强制措施。

  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检察院为提升办案质量,确保案件处理的公平公正,着力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力度:“听书”结合,有所倚重。以书面审查为主,听证审查为辅;认真做好对于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危险性的风险评估工作,要求承办人在对案件作出变更强制措施前,必须先行制作风险评估表,对犯罪嫌疑人社会危险性进行充分的风险评估。为提高办案效率,马尾区检察院注重全面审查与重点审查相结合,在全面审查的基础上,对犯罪情节较轻的涉案未成年人、初犯、偶犯进行重点审查。如今年办理的3起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犯罪嫌疑人都属于过失犯罪、初犯、偶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