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角梅盆栽代替铝栏杆 “美丽屏障”围起文明获赞

拦车辆进出 保证市民休闲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4-12-09 15:34: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家住马尾君竹路的林小姐最近欣喜发现,家门附近的市民中心广场变得漂亮了,只见数百盆三角梅盆栽摆放在广场的各个进入口和角落,犹如一串紫色项链环绕,将冬天的广场点缀得春意盎然。“这招好,扮靓了广场还能解决车辆随意进出广场的问题。”林小姐高兴地说。

  马尾市民中心广场位于马尾商贸街的中心地段,内有音乐喷池、休息座椅等设施,周边购物、饮食花样齐全,集娱乐、休闲、锻炼为一体。但是,就是这么个让群众放松心情的好地方,却时常可见私家车、摩托车和电动车等闯入“搅局”,尤其是到了晚上,广场上休闲的市民较多,其中不乏老人和孩子。

  林小姐说,实际上,以前大家有反映过这事,后来广场四周也架起了铝栏杆,但效果却并不好。“我妈妈每天晚上都有在广场跳舞,有一次因为市民拆了栏杆,私家车肆意进出,后来大家都不大敢在那个区域休闲娱乐。”在林小姐看来,就像躲猫猫,这边有人偷偷拆栏杆,那边市政部门忙去补修,来来回回一直折腾,问题总不能很好解决。

  情况也正如林小姐说的那样,令人头疼难办。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因为收到不少群众的投诉反映,此前为了防止车辆进出,所以广场设置了只供行人进出的栏杆,但却发现,经常有素质不高的市民对此进行破坏。更有甚者还擅自搬离了栏杆,虽是方便了自已的车辆通行,却给广场上其他锻炼休闲的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两周前,马尾区园林局在广场上摆设了近450盆中型三角梅盆栽,尤其在市民休闲活动较密集的中心区域,特意设置了“包围式”的屏障,并在各盆栽之间都留有方便行人进出的间隙。通过几天的观察来看,这道美丽屏障明显发挥了作用,成功拦截住许多进出广场的车辆,以美丽的方式保证了市民的休闲安全。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这一举措表示赞赏。市民姜阿姨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带着孙子到广场跳舞,有车子闯入广场时,自己都提心吊胆,但这两周却看到广场上的可喜改变。“换个方式来确保市民的安全,漂亮大气,又有好收效。”姜阿姨对此举心领神会点赞。

  “因为比较美观,而且不容易被其他的市民拆卸搬走。”马尾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今后工作人员还会定期前来检查修剪,努力呵护这道“美丽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