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琅岐所多项举措严把春节安全关

http://www.mwnews.cn  2015-02-11 21:15: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曾予蔚)为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2月11日,福建福州马尾琅岐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开展节日安全宣传,并为辖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当日,该所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单180多份,解答群众问题26个,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岁末年关,春节将至,该所官兵深化“今冬明春大走访活动”针对节日特点,创新工作方法,将爱民实践活动与春节安全保卫工作有机结合。期间,该所联合琅岐消防中队开展“春节消防安全进农村”、到辖区企业、工地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张贴宣传图画,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同时该所官兵针对春运车站客流量大扒窃盗窃等频频发生的现状,在车站等客流量大的场所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提示、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返乡农民工讲解近年来在春运过程中出现的扒窃手法、诈骗手段。同时,官兵们现场还专门设置模拟扒手作案、骗子行骗的场景,让参与其中的农民工朋友以亲身体验认识扒窃、诈骗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