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

2015福州开发区科技·人才活动周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15-05-18 17:58: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一位小女孩在妈妈的带领下学习地震常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5月18日,主题为“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的2015年福州开发区科技·人才活动周首场活动在马尾步行街举办。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科协、区人社局、区卫生局等在现场布展宣传,区内部分科技企业参加了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科技局的工作人员开展科技政策、知识产权、地震等方面的宣传,科协进行科普知识方面的宣传,区委组织部和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则进行人才工作方面的宣传,还有卫生局开展医疗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许多市民主动到各个宣传摊位索取材料。市民马阿姨说,“马尾常有这样益民、惠民的活动,我每次路过都会过来看看。你看今天,这个地震避险常识就很好,我要拿回家全家一起学习学习。”

  据了解,本次活动持续一周,除了有广场宣传,还有下社区进行科普挂图巡回展,举办“生活与科学”、“中老年保健”讲座等。5月19日上午,还将举办水产健康养殖培训会,邀请集美大学水产养殖专家、教授赴琅岐多家水产养殖场进行健康养殖技术现场指导。

  活动由区科技局、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科协、罗星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