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秋我区公办园招生七成学额用于随机派位

http://www.mwnews.cn  2015-06-16 23:05: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越)6月16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经区政府批准,我区2015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已于日前出台。据了解,今年我区所有公办幼儿园将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其中随机派位招生所占的学额为70%,剩余30%的学额由幼儿园自主招生。

  据了解,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的对象为马尾区户籍、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且年满三周岁(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根据就近入园的原则和本区学前教育资源分布的实际情况,我区按镇街辖区划分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的服务片区。招生对象的家长可根据子女户籍所在的镇(街)辖区或家长工作单位所在的镇(街)辖区,就近为子女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报名参加随机派位招生,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日。

   我区三镇一街现有7所公办幼儿园,可供家长就近选择报名,其中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和第三实验幼儿园均为今年新建的公办幼儿园,分别座落于马尾镇快安片区魁岐路和罗星街道建设路。由于公办幼儿园学额有限,目前尚不能完全满足需求,建议家长慎重选择合适的公办园,避免扎堆报名。

   我区2015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已在马尾教育信息网(http://www.mwedu.gov.cn)公告栏上全文发布,家长可登陆该网站查看具体方案,详细了解相关信息。先期出台的《福州市教育局关于2015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市所有公办幼儿园今年秋季招生均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其中随机派位所占的学额不低于30%,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关于2015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我区2015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还对我区民办幼儿园的招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在方案后面附有全区各民办园的招生信息。

  我国目前的学前教育办园体制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在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的指导下,我区今后将继续加大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幼儿园的奖补专项资金制度,以不断扩大普惠性幼儿园的覆盖面,使我区适龄幼儿能更充分地享有公平、高质量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