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百名干部下百企”活动征集问题已解决过半

http://www.mwnews.cn  2015-06-16 21:01: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区税务部门对于百鲜食品(福建)有限公司在我区开展“百名干部下百企”活动中提出的财务人员培训不专业,希望税务部门给予专业辅导的要求,指导了该公司选派财务人员参加财经专业学习,解决了企业困扰。这也是福州开发区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取得的成效之一。

  “能够借助这样的机会,与区领导面对面提出问题,而问题一提出,很快就得到了回复,在短时间内还帮我们解决了。”百鲜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除税务问题,公司提出的琅岐大桥建设所遗留问题、 保税仓库设立由于受项目验收等方面后期因素拖延影响,相关部门都帮助解决了。

  福州兆科智能卡有限公司、福州瑞闽铝材彩涂有限公司提出的用水问题,福建长隆纺织有限公司等提出的职工住宿难问题,德宝雅特提出的融资难问题......各园区“牵线搭桥”, 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其中,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各小组也迅速梳理汇总,目前正在协调中。

  据悉,4月份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组成9个小组,“沉”入基层,“身”入区内130多家企业开展百名干部入百企调研走访活动,活动重点围绕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用地难、负担重等问题,深入企业实地调查研究,为企业排忧解难。到目前为止,活动中征集到企业问题共134项,其中已经现场解决的有69项,占问题总数的52%。未解决的已迅速梳理汇总,并明确了牵头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