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重性精神病人免费提供基本药品

http://www.mwnews.cn  2015-06-26 12:27: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勋 通讯员 林瑞琼 王英)6月25日记者获悉,罗星街道罗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2014年9月至2015年5月,为登记重性精神病人72人,在册规范管理 61人,每月定期发放一次基本药品,得到患者家属的好评。

  据了解,重性精神病管理工作因建档难,随访难,追踪难等特点,一直是十二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难点。2014年开始,该中心对辖区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逐一入户随访收集资料,补充登记完整患者基本信息,联合下辖村卫生所及社区卫生服务站资源力量,加强新发患者建档力度,定期随访跟踪,定期组织体检,监测药物副作用对身体损伤情况。在摸底中发现,患者中因家庭经济困难,被迫中断服药,病情控制不稳定的不在少数。针对此情况,该中心在征得主管局的同意,沟通联动区财政,残联,公安等部门,在调查了解患者用药情况之后,拟定对重症精神病患者免费发放由中心自行配备基本精神类药品。

  截止今年5月,该中心共计免费发放了约1万元的基本精神类药品,涉及药品种类包括氯丙嗪、丙戊酸钠、维思通、卓夫、氯氮平、奥氮平6种,部分困难家庭患者也由间断服药转为规律用药,患者病情稳定率由2013年的80%提高到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