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马尾船政天后宫

http://www.mwnews.cn  2015-06-25 15:02: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陈晓静 文/图

  船政天后宫始建于清同治七年(公元1868年),位于福州马尾婴脰山,是由当时船政大臣沈葆桢为祈求船政造舰及出海平安所建。

  据福州中国船政文化建设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持原来风格,2006年重建船政天后宫时,上下中庭、大殿、魁心阁,全部采用菠萝格木建造,中间雕花用香樟木刻成,是世界上唯一木质建筑的天后宫,殿上方有同治御赐"德施功簿及天上圣母”。

  天后宫大殿里供奉着采用福州传统脱胎漆器工艺制作的妈祖娘娘神像,陈靖姑神像,柳七娘神像。后院窄小,石砌魁星阁倚山而建,阁内只有一幅“集字魁星点斗图”,由“正心修身、克己复礼”八字组成的魁星一足立在鳌头之上,一足高跷,踢起一个“斗”字,双手分执笔砚作圈点文章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