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妇联赠书援建社区“留守流动儿童之家”

http://www.mwnews.cn  2015-08-07 16:45: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文/图)8月7日上午,区妇联援建沿山社区“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图书捐赠仪式在沿山社区综合文化站举行。区妇联主席林琳参加捐书仪式。

  捐赠现场,区妇联向沿山社区“留守流动儿童之家”捐赠儿童书籍300余本。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书籍都是根据儿童需求精挑细选的,书类涵盖自然科学、儿童文学、卡通故事等,希望这些书籍能为孩子们搭建一个阅读课外书籍的平台,让孩子们能从小培养爱读书的习惯。

  “特别感谢妇联对我们社区留守流动儿童的关爱,这些书籍将为我们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沿山社区社区主任陈建英告诉记者,这些赠书将收入社区与街道共建的综合文化站图书馆,供孩子们阅读。“节假一到,就有很多孩子来这里看书,而文化站图书馆目前并没有专门的儿童阅读角,赠书进一步丰富了我们图书馆藏书,我们也将计划开辟专门针对孩子的阅读角,让孩子们能有更好的阅读环境和阅读体验。”

  据了解,多年来区妇联通过慰问走访、举办互动活动、积极组织引导社会各界重视、参与贫困儿童帮扶救助活动等多措并举关注留守流动儿童成长,努力为留守流动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