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自动扶梯安全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5-08-07 17:19: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近日,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7.26”湖北荆州扶梯事故发生后,区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监管,根据省、市局的统一部署,该局组织开展了为期2周的自动扶梯安全检查。

  7月 30 日以来,执法人员以本辖区商场内自动扶梯为重点检查,重点检查设备使用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日常维护保养情况及是否粘贴安全警示标志等。同时结合日常巡查,督促各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对在用电梯逐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电梯制动器、门安全系统等主要安全保护措施装置的排查,并加强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对发现故障及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停用检修,整改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期间,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走访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向广大群众及企业工作人员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普及电梯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对本辖区的5个商场11部自动扶梯进行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自动扶梯检验不合格、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保障电梯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