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防御“苏迪罗”台风

http://www.mwnews.cn  2015-08-07 17:21: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8月6日下午,省、市防御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视频会议召开后,区市场监管局林毅局长立即组织召开了防御“苏迪罗”台风部署动员会议,对防台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区局党组成员、各监管所和灯管办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防御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视频会议精神,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预计于8日下午到上半夜将正面袭击我省。此次台风风力大、雨力强,防狂风、防暴雨工作将是此次防台风工作重点。

  林毅局长对防台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防范意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御强台风工作的重要性,在认识上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明确防御重点,把工作做在强台风到来之前。二是要全员出动,开展户外检查;灯管办要做好通知和预报工作,通知并监督业主做好广告牌的加固和拆除工作,重点做好楼顶大型广告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江滨路、福马路等重点区域T型广告、三立柱广告和公交站台公益广告的安全巡查,并进行必要加固;通知各业主关闭楼体(包括灯塔)灯光的电源。各监管所要加强对辖区内的店牌店招的巡查力度,通知并督促业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店牌店招进行加固整改。为及时排除险情,区灯管办联系1部吊车处于待命状态,用于处置突发事件。三是要全面排查,保障场所安全;防台风工作实行科、所长安全责任制。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做好门、窗、电安全检查,采取必要的加固措施。及时将电脑、车辆等交通工具和办公设备移到安全地带,预防雨水浸泡。四是要严肃纪律,做好值守工作;防台风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制,机关24小时干部值班,监管所实行所长负责制,各科室、监管所负责人要保证手机、电话畅通,值班人员要确保人员在岗,要及时处理险情,遇有紧急情况采取措施处置,并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五是要加强监测,强化应急处置;值班人员要实时关注汛情险情,按照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开展防范工作,一旦接到启动预案通知,即按预案要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