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卫计局对今年国企下岗失业人员申报部分计生家庭奖扶审核工作基本结束

http://www.mwnews.cn  2015-08-08 09:56:5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勋 通讯员 林瑞琼)记者从区卫计局获悉,经过2个多月的宣传、摸底、填报、审核,区卫计局对今年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申报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审核工作基本结束,现己进入电脑录入阶段。

  据了解,根据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将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纳入福建省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范围的通知》,从2015年1月1日起,对符合两类条件的国企下岗失业人员可申报该项奖励扶助。一是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包括国有企业的正式职工因企业生产经营等原因而下岗或待岗,尚未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与国有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已进行失业登记的人员;国有企业关闭破产需要安置的人员等。二是一方或双方曾经生育子女或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生育或合法收养,现存一个子女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年满60周岁。

  到目前为止,全区共申核650多人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申报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